close

自從無名進入尾聲後 沒有整理過在無名寫的文章

剛剛好奇想看自己的無聊亂寫計事 結果在網路搜尋到有人看了我的拔智齒 而找到了好的醫師 我覺得很開心

所以想說在放文章上來 希望幫到更多人 畢竟沒拔過的 真的是很怕怕 

以下

=============================

 

image



剛開始決定要回台灣拔智齒時 爸媽就強力推薦我 市立醫院的牙科! 
但是對大醫院有種怪怪的感覺   一直不能接受  
但真的找不到有信心的診所   又經歷過有人寫文推薦好的!但却受了一肚子氣的診所

所以最後還是屈服於台南市立醫院!! 決心一試  
    

大醫院不需要預約  直接當場掛號就好   
掛號費50元!!  之後就沒了咧~~~都是50元嗎??   
 
 
第一次排隊會等久一點   大概30分左右


輪到我了   

一進去  哇!! 有點嚇到  超大間耶!!
上網查  佔地170坪,環境清潔明亮,有各自獨立的診間  
(獨立診間 沒有很獨立啦!!算開放式  就像辦公室那樣的隔間  但不會被隔壁影響那樣)
一共有21台牙科診療椅 

 
看到一堆穿白袍醫生 白衣天使(老套)  穿梭中
剛開始有點被這樣的陣容嚇到
因為覺得很誇張 

一位護士帶領著我走到我很後面的隔間
並一邊告知我的狀況  就直接進去掃瞄了!! 
掃瞄過程相當愉快  聽護士說他們的醫生+護士的員工旅遊剛從馬來西亞回來  所以特別好聊

我整個人都放鬆很多
回到座位 我的醫生開始跟我解釋我的狀況 解釋超詳細    非常有耐心!!!!

我問題不多 很快解決  反而是醫生會想要你多了解  讓你比較不會有疑問或害怕
那種感覺超好   然後還是會順便聊到馬來西亞  哈哈

他把我轉到一位專門拔智齒的 "黃致翔醫師" !!  專門拔智齒耶!!! 聽了超安心的   時間也在問診的時候就會安排好了!! 不需特別掛號!!!  

   
 


醫院預約拔牙  比較需要時間  所以等了一個禮拜  終於到了超害怕的拔牙日了 

因為有預約了  所以到掛號口 告知一聲  就等著叫我名字
  

到了隔間  坐上
診療椅   醫生開始解釋流程   期間幫我右上/右下都各打一針麻醉針   
之後並有拔後如何照顧的影片播放
醫生非常活潑 又 親切    聊了一會   15~20分  麻醉起作用後




 
 
  
 
終於開始拔牙了---->      
整個過程聽到很可怕的機械聲  醫生會一邊問你 還好嗎? 會痛嗎?  並一邊安慰你  讓你不要太害怕  非常的安心 真的!!
不到5分鐘   上面這顆好了喔!!!  (心想:哇!好快!!)~~   你表現很好!! 很勇敢喔!!!  哈哈哈 真得好像小朋友    

  
 
 
 

在來就是下面智齒!! 下面的很辛苦要加油喔!!! 護士也會幫忙安慰~~  就甘心ㄝ!!

因為體質的關係  麻醉藥退的比較快  醫生每動手 都會問還好嗎? 這樣會痛嗎? 
過程有因為麻醉退一點得關系 刺痛了一點  但可以忍受的程度  但一點刺痛  醫生就馬上再幫我補打麻醉針!!

連之後會聽到撕裂聲  醫生也會提醒  讓你非常有心理準備!! 
過程大概40分鐘  

因為我的牙齒是長在肉裡~~直接橫躺著的!!  
所以需要鋸成3段 一個個分開拿出來  聽起來很可怕  可是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有機器聲!! 
(下次我一定要記得帶iPod)

然後最後就是縫線!!!~~~
 
過程真得不辛苦 也不會痛  真的一點都不會!!!!   "黃致翔醫師" 100分!!!

拔完臉腫腫的   在外面等拿藥時  幫我第一次看診的醫師(忘記名字><) 恰巧遇到我 
看到我拔完牙  還特地停留一下交代我該怎樣照顧   我應該會一直找他洗牙 

 

 
image

 
  
 
 
 
 


智齒照顧---->

剛拔完就微腫   醫生會給妳小包冰敷袋  回家全程一直冰敷著!!  
棉花要一直咬著  大概30~40分左右  直到止血  如果還沒有止血  在拿一塊新的消毒過的繼續咬 

拔牙前  做了很多功課  但拔完後才發現  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真的還是要看個人狀況

這期間最必須要做的就是 (因為有縫線 所以要特別照顧  怕感染) 

1.  第一天血往肚裡吞 ---   不能做大力吐的動作  因為怕吐的動作會影響傷口癒合  血會不止   
而血的味道並不會太奇怪  算OK  我早上9:00多拔的   大概到晚上就沒甚麼血味了   
那天皮了一下  睡前漱了個口   沒有注意到就大力吐了 結果晚上睡覺時  血味回來了一下  
心虛了一下  之後就乖乖不做吐的動作  漱口水就讓他從嘴巴慢慢流出就可以了  不會麻煩  也不刺激傷口 
 
2.  漱鹽水 消毒傷口 --- 很多介紹都真得不太一樣  有的會說可以刷牙  有的說不要刷牙  有的又說第2天才能刷  
但我覺得 真的要看自己的感覺  我自己吃完東西 很不喜歡那種嘴巴不乾淨的感覺   但刷牙又怕傷口  
所以漱鹽水真的是救星  因為真的嘴巴有感覺乾淨許多  沒有雜七雜八的味道   again漱口水要讓他從嘴巴慢慢流出 
大概保險是第5天後就不用在這樣了 

3.  吃東西 ---   不能吃熱的&
不能做吸的動作  第1~3天有比較難進食一點  流質的真的吃起來比較輕鬆  
需要咀嚼的真得最好避免  因為嘴裡有縫線的關係  拉扯會延遲傷口復原  
食物中最愛的就是臭臭鍋的豆腐了!!  還有布丁&優格!! 只是布丁比較甜會一直想刷牙   
還有酪梨牛奶!!! 是很濃很濃的那種 可以用湯匙吃  超好吃這樣 
剛開始想說會不會因為這樣瘦一點  但是一點也沒有    因為其實吃東西會讓心情好一點  
到第4天後 有試著吃肉燥  但是需要一點咀嚼   縫線的地方  偶而會聽到拉扯的聲音  哈哈哈   但不會痛  會有一點ㄘㄨㄚˋ  
吃東西可以說完全不痛苦  但身邊的人超重要  千萬不能有人在你旁邊大口吃壽司 或 啃雞腿  會想殺了他



超濃酪梨牛奶
image

 


 
豆腐乳+粥  最簡單也最對味的夥伴 
image



還有臭臭鍋的隔夜湯底+剩飯 拿下去蒸到超軟 也超美味!!!  
image

 

 

  

4.  不停的冰敷 ---  最好冰箱準備2個冰敷袋可以互換  因為冰敷真的可以舒緩很多  我每天就是抱著冰敷袋不放
等消腫後在開始熱敷  每人體質真得不同 我大概在第3天腫的最多  第5天去拆線才開始消  然後變成熱敷真的較舒服
但真的要看個人!! 只要傷口已經不流血了  就都可以熱敷  看自己覺得怎樣較舒服  因為跟著網路做真的還好   自己舒服最重要  
  


  

就這樣   好簡單   猜完線 我就試著刷牙了  會有點怕怕低  但突破心防就OK了 
聽起來超容易  但過程偶爾會頭痛   拔完牙空洞的地方會痠會痛  我就瘋狂的吃Pain Killer止痛 不太好 但受不了 

 


從此以後  牙齒會固定找台南市立牙科  雖然很不喜歡進出醫院  
  
  

2016 補充:只推薦黃醫師很棒呦!  (畢竟其他醫師沒有試過)  
 

台南市立醫院   牙科 

http://www.tmh.org.tw/tn3_1_5.aspx

arrow
arrow

    託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